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八场 鲁新鄂台四队对垒 -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 诺亚教育网

全国 [更改区域]

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八场 鲁新鄂台四队对垒

发布日期:2014-09-02

 新闻来源:中新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2014/0829/490966.html

831日晚,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八场复赛即将打响,此轮山东、新疆、湖北和中国台湾四队将登场。

在去年的比赛中,山东、新疆和湖北三队都未从复赛中出线,中国台湾队的前身—港澳台联队也在小组赛时就折戟,本轮比赛也是中国台湾第一次亮相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谁会笑到最后?答案将在本周日晚8点揭晓。

(图:湖北队选手利用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进行赛前课标测试)

 港澳台最后一支队伍登场

    本周日晚,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将迎来第八轮。山东、新疆、湖北和中国台湾四队将登场角逐。

    翻看去年的比赛资料我们可以发现,湖北队在战神罗弋洋的冲击下,憾负于广东队;山东以及港澳台联队输给了纪旭领衔的重庆队;新疆队则是负于最后夺冠的浙江队之手。

    去年在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一轮游的四队,此次卷土重来,显然不想重蹈去年的覆辙。去年年底,各省就为今年的比赛开始了准备,而在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省级选拔赛中,上述省份竞争极其激烈,选出了学霸中的学霸前来应战。

    在今年3月,新疆各地州市就推选的13所中学的78名选手代表本地州市参加了选拔考试,最终乌鲁木齐第十三中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参加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赛的资格。山东也选出了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作为代表。

    再看湖北队,同样在今年3月,湖北省选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全省共16支代表队的96名学生参加比赛。经激烈角逐,黄冈市麻城思源实验学校获团体第一名。

   上述四队谁将实现突破历史?港澳台联队分拆后,台湾代表队是否能打破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都未出线的困局?中国台湾代表队和山东代表队再次同组。此番再次相遇谁能笑到最后?这些疑问的答案都将在本周日晚央视一套晚8点黄金档揭晓答案。

 

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显神威

    对比今年和去年的比赛,有观众感慨今年的试题比去年更难了,选手更厉害了,比赛更精彩了。

    在这么多“更”的背后,离不开中国电教行业龙头企业—诺亚舟优学派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的选拔赛中,诺亚舟优学派从比赛用机到比赛设备的提供、题目支持及比赛流程把控等方面的工作都全力协助,从而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选拔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强力保障。

     对于诺亚舟优学派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省级选拔赛,各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师生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对诺亚舟优学派产品连连称赞。

    据悉,在各地海选阶段,诺亚舟优学派都全程提供了比赛用机——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给各地的选手们提前感受全国赛的比赛氛围,亲身去体验汉字之美。此外,由于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搭载了诺亚舟独创的“学习诊断专家”系统,选手们可以对自己的汉字听写进行查漏补缺。帮助选手从过去的被动式学习和题海战术上彻底改变了过来,进入先“诊”后“学”的新时代,大幅提高学习效率。

    据了解,诺亚舟优学派的“学习诊断专家”具体表现为三个步骤“智能诊断—知识地图—名师补习”。

    第一步“智能诊断”可以帮助选手们直击知识点漏洞,准确掌握学习状况;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会首先向选手们提供智能组卷,组卷可以覆盖当前各知识点、考点、重难点的试题。试题不多,但覆盖的知识点很准。根据选手的答题情况,快速对其知识能力进行分析评估,诊断出存在的知识点漏洞。第六场复赛中江苏队的周一恬在检测出生物词汇是其弱点即是通过这一应用完成的。

    第二步“知识地图”可以帮助选手们发掘自己的知识漏洞;当发现问题后,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将根据选手们的诊断结果及学习轨迹,在“知识地图”通过圆圈的颜色来表示选手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没有掌握的地方用红色体现,一般掌握的地方用黄色体现;每个知识点的考频高低用圆圈的大小表示,圆圈越大代表考到的几率越高。无需多解释,红色的大圆圈就是存在的高危知识漏洞,也就是重点需要学习的地方。

    第三步是“名师补习”,名师解答举一反三;在选手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后,点击“知识地图”中的某个知识点,系统会自动推送该知识点的名师详解、名师微视频、经典例题、智能练习和相关知识点等供用户学习和巩固。使选手一键修复这些漏洞。正是有了优学派“学习诊断专家”以上三步骤,所有的难题、难词,选手们都可以轻松搞定。而这亦是浙江队、江苏队、陕西队以及本周出线的江西队之所以能够突出重围的秘诀所在。

    正是有了这些强大的功能,帮助了参加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的选手们对汉字掌握的更充分,在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本周日晚,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继续进行,在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的支持下,选手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