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 粤黑晋川争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 -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 诺亚教育网

全国 [更改区域]

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 粤黑晋川争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

发布日期:2014-09-05

新闻来源: 光明网 http://edu.gmw.cn/newspaper/2014-09/05/content_100379715.htm

    97日,中秋佳节期间,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九场也是最后一场复赛将打响。山西 、黑龙江、广东、四川四队将为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展开竞争。

    在这四队中,山西和广东曾在去年的小组赛中相遇,最终依靠着“战神”罗弋洋的精彩发挥,广东队笑到最后,而黑龙江和四川两队去年折戟小组赛。今年四队聚首,山西和广东这对“老冤家”谁能坚持到底 ,黑龙江和四川两队能否实现突破,本场比赛能否出现罗弋洋式的一对多实现逆转的学霸,这些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复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

    经过近两个月的争夺,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9张半决赛门票中,8张已经名花有主。本周日晚,最后一张门票将在山西 、黑龙江、广东、四川中产生。

    回顾去年的复赛第三场,山西、广东、湖北以及青海四队曾相遇角逐。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湖北队最先出局,广东队仅剩罗弋洋一人,而山西队和青海队剩余6名选手。最终,罗弋洋16胜出,广东队进入半决赛。就连主持人都忍不住惊呼:“英雄的罗弋洋!”

    去年在大好的形势下,山西队被“站神”罗弋洋逆转,可谓相当无奈和遗憾。今年,卷土重来的山西队将再次遭遇广东队,一场龙争虎斗可以预料。

    此外,虽然四川和黑龙江在去年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对于今年的比赛两队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4月,与来自黑龙江全省各地的12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伊春市第八中学选手从众强手中脱颖而,获得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资格。

    与黑龙江相似,四川地区的选拔赛也显得格外激烈,在三进二的比赛中,绵阳东辰国际学校与眉山东坡区实验中学又大战了11回合,最终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赢得了决赛的胜利。

    两支准备充分的队伍,一对“冤家”聚首,周末的比赛必然会精彩万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到底花落谁家,让我们周日晚锁定央视一套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九场也是最后一场复赛。

精彩节目的背后 优学派功不可没

    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已接近尾声,不过相关话题仍被网友们在网上热烈的讨论着。

    网友万千自勉则表示,诺亚舟优学派《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娱乐性,然而也只是看了一眼,我就完全被它独有的“文化特色”所吸引…因为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我已为自己的无知浅薄而无地自容了。

    事实上,今年的复赛之所以较去年更为吸引人,与诺亚舟优学派不无关系。

    201312月重庆拉开诺亚舟优学派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省级选拔决赛序幕,到413日锦州市第八中学从辽宁赛区中脱颖而出,获得辽宁省冠军,诺亚舟优学派全程支持了全国各省的汉字听写选拔活动。

     在诺亚舟优学派2014《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选拔中,从县区海选到市级复赛再到省级选拔赛,诺亚舟优学派都全程提供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作为比赛设备并提供技术支持,部分地区的题库、赛场布置、人员培训及赛程、赛制的制定等诺亚舟优学派也都给予全力支持。这场全国海选共进行4700余场比赛,一共历时5个月时间,全国1700个城市,3万所中学,1200万初中学生参加了汉字听写体验活动。

    可以说,因为有了诺亚舟优学派如此巨大的付出和努力,才确保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海选活动的的顺利圆满进行,让更多的孩子在游戏中学习知识、于竞技中领略汉字的魅力,提高了学生们对汉字的认识和理解。

    也正是有了诺亚舟优学派在全国海选中,向各省提供了配有“学习诊断专家”功能的优学派学生平板电脑作为比赛设备,才使得众多选手能在比赛前感受比赛氛围,确保比赛时能自由发挥。通过诺亚舟独创的“学习诊断专家”“智能诊断—知识地图—名师补习”三个步骤,选手们能精准对焦自己汉字学习中出现的问题,高效修复,快速提高汉字听写水平。选手的实力和水平得以大幅提升,比赛也变得更为激烈和具有吸引力。

 “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作为一家扎根电教行业15年的企业-诺亚舟优学派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发扬方面一直不遗余力。诺亚舟优学派选择携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旨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重视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汉字书写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