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优学派互动学习系统环境构建及其教学创新应用模式研究》研讨会成功召开 - 公司新闻 - 诺亚教育网

全国 [更改区域]

第二届《优学派互动学习系统环境构建及其教学创新应用模式研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4-08-21

2014812-14日,以“成长、创新、互联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教育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优学派互动学习系统环境构建及其教学创新应用模式研究》研讨会在成都市安仁古镇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高校专家、教育局及电教馆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合作伙伴等共计200余人。

过去的一年,各地区各学校都在积极探索研究基于优学派互动学习系统的教学创新应用模式。这一年是成长的一年,是创新的一年,是变革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经过一年的磨砺,优学派电子书包的收获是丰硕的,学校、老师、学生的成长是可喜的。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经验总结及成果分享,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颠覆传统教育模式努力开拓创新。

12日上午九时,本次会议准时在有着厚重文化氛围的安仁古镇拉开帷幕。会议由凌云诺亚舟副总欧阳明主持。凌云诺亚舟总经理郑炜先生首先向到场的嘉宾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并从整体上对优学派电子书包未来的发展做了简单概述。之后,欧总和大家一同探讨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教育信息化;诺亚教育研究院院长陈绍荣分享利用优学派电子书包资源优势和互动优势开拓互联网教育的新篇章;首都师范大学刘军博士做了题为“一对一数字化学习促进高阶思维发展”的报告。最后,成都市青羊区教研员吴天飞从其教研员的角度谈论了他眼中的电子书包。

公司领导:郑总发言


公司领导:欧总发言


陈院长激情演讲

刘军博士分享一对一数字化学习

吴天飞畅谈教研员眼中的电子书包

 

12日下午的会议议程主要围绕教学创新应用及模式来展开。来自成都少城小学、山西万荣南街小学、小新星集团、新疆华山中学、成都玉林小学、天津北辰区模范小学等实验校的校长、老师以及青岛胶州市电教站刁站长热情分享了本地区本校的创新应用成果。从公立学校到培训学校,从主科目到小科目,从展示课到常态化使用;微课、知识竞赛、电脑教室改造、假期作业、习作教学、德育教育……一场接一场的精神盛宴让人应接不暇。

成都少城小学王婉校长分享信息化时代下学校发展

山西万荣南街小学赵艳芳老师分享电子书包在习作教学和德育教育方面的运用

青岛胶州市电教站刁站长分享利用优学派电子书包在全市推动微课教学

小新星教育集团总经理李颖分享优学派电子书包为培训行业开拓新机遇

新疆华山中学王冬梅老师分享优学派电子书包长常态化使用经验

成都玉林小学特级教师范敏分享电子书包在音乐课上的应用

天津北辰区模范小学任晓峥老师分享电子书包支持数学竞赛的经验

 

当晚,部分与会人员又自发组织,共同交流电子书包实施、子课题开展、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情况,直到深夜方才散去。

经过繁忙充实的一天之后,13日上午,围绕“我与优学派电子书包共成长”这一主题,实验校校长及老师纷纷畅所欲言。期间,主持人邀请实验校的代表上台,与嘉宾互动交流,分享他们在使用优学派电子书包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场面温馨感人。接下来孔裔国际公学李璞分享国外教育信息化的进程;诺亚舟市场部张玲玲介绍了全国各地开展汉字听写大会的活动情况。最后,课题支持中心杨承云介绍了总课题组如何推动课题的开展。

深圳景鹏小学王晓坚校长分享对信息化教学的实践和思考

 

成都泡桐树小学西区副校长吴雨珂分享对未来学校智慧课堂的探索

新疆华山中学唐国秋老师分享这一年以来的成长经历

主持人和嘉宾互动

 

下午,与会嘉宾按照职务、学科等划分成了9个小组,安排到不同茶馆分会场。每个小

组先讨论,最后再派代表上台发言。在体验川西民族风情的同时,大家都热火朝天地各抒己见。各组的讨论和分享都异常热烈,会议从2点一直持续到7点,与会人员仍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分组讨论如火如荼

 

分组讨论如火如荼

 

分组讨论如火如荼

小组分享讨论结果

小组分享讨论结果

14日,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近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刘氏庄园,以及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

通过此次研讨会,前一阶段的课题成果得以分享、教学经验得以传播。从启动到成长,优学派电子书包伴随着大家一路前行。对于今后课题的开展及电子书包工作的实施,不论是从教学创新应用层面,还是从常态化使用的角度,大家都寄予了更大的期待。我们衷心希望,优学派电子书包在各地的开展工作能更上一个台阶。我们将以更大的努力,和学校保持良好的沟通,共同实现教育信息化,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在互动中高效快乐地学习!

与会人员合影